趁著第一次的大陸十一黃金週
買了張機票興沖沖返回台灣跟朋友聚聚
因為規劃時間比較晚,所以也沒太多的飛機行班可以選擇(也幸好這樣我才買了週一回上海的機票...不然就要跟颱風打架了)
聽從公司助理的建議買了張澳門航空的機票
飛回去台灣時沒啥感覺,只知道因為浦東機場塞飛機所以大家都延誤了半個多小時才起飛~
等到週一返回上海時,才知道剛剛離開台灣的柯羅拉居然早我一步先去了上海等我
也就因為這樣上海機場因為風雨過大封閉了近一個半小時...自然而然大家就在中正機場還有澳門機場慢慢的等候
好不容易,上海浦東機場開始開放飛機起降...
大家也幸運的降落在浦東機場的跑道上,雖然已經比原定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多了
沒想到這才是苦難的開始...
著陸後的十分多鐘,機長通知大家因為空橋安排有些問題所以需要大家稍稍等候...
相信因為機場先前關閉此時一定很多飛機等著降落
結果這一等就是半小時...
接著又聽到機長用他好像帶點西班牙葡萄牙語口音的英文跟大家再次廣播...
內容就是說:
塔台人員居然搞錯安排給我們的空橋號碼了,以致於現在沒有地方讓我們下飛機...
雖然經過機長數次的溝通,並透過澳門航空在地面人員與塔台的溝通都無效
塔台的人員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我們這架飛機
機長只能說: We are in China; this is the China way (of doing things).
稍後又傳來空姐用中文的解釋...居然是(我想這個空姐可能很菜): 因為機長與塔台人員"語言溝通"上出了問題,所以導致原本安排給我們的空橋已經變成別人的了.................哇哩勒...................幸好已經降落了,語言溝通都有問題這怎麼開飛機阿
真不知是大陸塔台人員英文太差還是機長的奇怪口音讓人無法聽懂
結果我們所有乘客就因為這個語言溝通問題
在浦東機場的跑道上用倒退嚕的方式逛跑道逛了兩個小時................沒錯...就是兩個小時...很屌吧
坐飛機這麼久第一次碰到這種令人傻眼的原因~
澳門航空...打死我都不坐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的頭像
    Jeff

    Jeff的部落格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